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监督投诉

监督投诉

信件编号 779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5-07-14
标题 长期以来得不到解决的臭气问题,玉峰为主,为了GDP。
内容 晶龙,水墨庭院为界限往西,每天臭气熏天,政府别说蹲过点,别说没发现臭气,有良知的人都知道,这里天天臭气熏天,政府闻不到,那是你们的鼻子有问题吧,都知道有个企业增加点GDP不容易,但是政府的父母官要是真的不顾周围百姓的生活,明眼装瞎子那么你也就到头了!多希望政府办公地点搬迁到我们伟大的玉峰这边,生死共存亡,为国家尽职尽责,而不是我们老百姓在这天天活受罪!还有我外加一句,身为宁晋人,我真的没有一丝的自豪感,去年和同事一起来宁晋,一句话打了所有宁晋人的脸‘我快到宁晋了,因为我闻到臭味了’这就是我在单位,臭名远扬的一次教训,身为宁晋人,我深感遗憾,因为我没办法!就如我在这里发牢骚一样,所有人的结果,都是无动于衷,在工厂边的人,只能认命吗?
回复人 宁晋县环保局 回复日期 2015-07-29
答复内容

       您好,接到情况反映后,局领导非常重视,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,现将调查情况答复如下:
       我县自今年年初开始了以防治制药行业产生的化学需氧量(COD)、氨氮、残留药物活性成份、恶臭物质、挥发性有机物(VOC)、抗生素菌渣等污染物为重点,包括废气、废水、废渣在内的制药行业环境综合整治,河北健民淀粉糖业有限公司、河北玉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聘请有资质单位制定了《制药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》并通过专家评审,已开工建设,总投资1.64亿元。目前,健民公司各项治理均已签订协议,完成污水处理中心脱硫系统升级改造并调试完毕,污水处理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建,正在安装设备,厌氧池、好氧池、调节池等正在加装玻璃钢盖板;玉锋集团新增的3台1000m3的厌氧反应器已建成,正在进行调试;现有A/O处理系统技术改造已完成,新建的2套A/O处理系统完成建设正在调试;丙酮废气、氯化氢气体、含氨气体治理正在进行,预计到10月底可完成建设,届时可解决城区臭味问题,在此期间,我局将加大监察力度,增加监测频次,最大限度减少其废气无组织排放。
      下一步,我局将继续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,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,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。